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街道新生社区依托“一网统管”系统发动居民力量,推动安全隐患及时发现整改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3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减少“两盗”警情,建设平安社区,新生社区实施“平安新生”社会安全防控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宣传推广“一网统管”系统,动员辖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积极发现并在系统上报治安隐患、消防安全隐患。目前社区群众扫码反馈诉求量占整体诉求反馈量的比重从30%提升至65%。

1702474372808_副本.png

  同时社区安排专人每日登录一网统管系统,及时查看及快速分拨未处理隐患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检查整改,保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的及时性。今年以来,居民群众在群众诉求服务系统上报治安隐患情况1039个,消防安全隐患情况2726个,整改结案率为100%。

1702474383336_副本.png

  在社区多方主体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新生社区2023年“两盗”警情70起,同比2022年91起,下降23.1%;火灾事故12起,同比2022年16起,下降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