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街道平南社区民兵开展团建拓展,提升凝聚力与战斗力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社区民兵作为基层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社区安全、参与社区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民兵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民兵队伍的整体素质。12月7日,平南社区民兵连在大亚湾拓展基地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

2044032813047390.jpg

  在活动现场,民兵们首先接受了专业讲师关于国防、安全方面的培训,包括紧急救援、自卫技巧和防范犯罪知识等。通过提供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提高民兵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随后,通过交流座谈的形式,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迅速反应、有效处置。

2044276914788028.jpg

  此次团建活动的亮点在于专业指导与相互激励并重。在户外拓展环节,民兵们积极参与各类团队游戏和竞技活动,特别是信任背摔、齐心协力翻越毕业墙等重头项目,通过这些项目大家深刻地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不仅提升了大家的军事素质,还在团队协作中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发挥个人优势,为团队做出贡献。同时,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信任,为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45005079889535.jpg

  平南社区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及号召,以党建引领探索构建新型民兵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以民兵+网格+N模式,将身体素质好、军事素质强、文化素质高、热爱社区工作的网格员编入社区民兵连队伍,“兵”网联动,全面夯实基层工作力量,实现“兵网融合”全覆盖,真正做到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作用,树起新时代民兵好样子。

2046084163288288.jpg

  下一步,平南社区民兵建设工作将继续朝着提高综合素质、强化团队凝聚力的方向发展,不断增强民兵们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建设和谐安全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