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街道平南社区首次举办民兵连开放日活动 引来众多居民围观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25日,龙岗街道平南社区在社区工作站举办民兵连开放日活动,吸引了500多位居民参与。

1701155626037.png

  此次开放日活动设置了打卡拍照、电子打靶射击体验、接触军事装备模型、参观社区民兵连规范化建设等四项内容,通过内容活泼、特色鲜明的活动,让居民体会到了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

1701155633272.png

  活动现场展示了坦克、舰船、枪械等多种先进军事装备模型。每个模型都具有鲜明的特点,通过民兵现场讲解军事武器模型、国防知识展板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国防知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观了位于社区工作站二楼的社区民兵连展览室。这里内部空间设置了展示我国五大战区风采的沙盘、十大英模事迹、各类军事装备模型等,让大家近距离了解了民兵连在组织建设、读书学习、办公交流等日常工作。

1701155640099.png

  “听说有民兵连开放日活动,我早早地就带着小孩子过来了。小孩玩得很开心,学到了知识,特别是军事装备模型方面满足了小孩的好奇心,打靶射击体验也让孩子们过了一把瘾,希望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多开展。”家住瑞景轩小区的黄女士说。

1701155647377.png

  平南社区民兵连负责人表示,自2022年7月社区民兵连正式揭牌以来,社区民兵连队伍深入各小区,与居民面对面开展便民服务,将民兵连和群众连在一起,使得社区基层民兵工作在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社区首次举办民兵连开放日活动,希望通过展示各种军事装备模型、体验互动等形式,在普及国防军事知识的同时,强化群众国防观念,激发爱国情怀,在参观体验、交流互动中,让现场群众接受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

  近年来,龙岗街道平南社区在国防教育方面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倾力打造了辖区12个花园小区全覆盖的国防教育宣传牌、家门口的国防文化长廊、成立退役军人国防教育宣传队等特色项目,将国防教育融入生活实景、融入实践活动、融入典型宣传,推进国防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