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街道平南社区退役军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高退役军人应急救护技能,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应急救护、城市安全中的重要作用,11月18日下午,龙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平南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应急救护宣教活动,平南社区退役士兵及家属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WXWorkLocal_170044915842.png

WXWorkLocal_17004491688468.png

  培训分为应急知识理论讲座与实操演示两部分。在讲座中,由专业医护讲师就“心肺复苏”、“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的操作流程和用途进行详细讲解,并演示每个应急技能的规范操作,让大家了解院前急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师现场指引大家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和海姆立克急救等方法操作,并对注意事项及操作要领进行详细解说、演示,使大家对急救操作有更深刻的理解,并能实现家庭成员应急自救、互救。

WXWorkLocal_17004491786335.png

  随后,参与活动人员来到二楼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民兵连观摩阵地建设。一行人参观了民兵连装备室、五大军区军事沙盘、红色展览区、老兵故事风采栏等。活动现场,观摩人员纷纷点头称赞,一致好评。下一步,平南社区将以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依托,开展老兵讲师团、民兵开放日等活动,着力宣扬老兵事迹,传承爱国主义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