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社区“邻距离•益家亲”爱心商圈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汇聚爱心商家资源参与便民为民服务,通过爱心商圈促进邻里交流互动,营造和谐友爱的幸福家园氛围,近日,龙岗社区“同心圆”爱心工程“邻距离•益家亲”爱心商圈启动仪式暨便民服务市集活动在龙园大观一期广场圆满举办,25家爱心商户接受荣誉牌匾。“党建红帐篷”便民服务集市现场汇聚了20多户爱心商家为辖区居民提供义剪、义诊、免费美甲、免费护肤、中医按摩、蛋糕烘焙、美术绘画体验等爱心服务。

  龙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刘威前、龙岗社区班子、爱心商户、志愿者、居民等参加了活动。社区党委书记赖少华上台致辞,龙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刘威前宣布仪式启动。为感谢爱心商家平日对居民提供的便民服务,对社区打造“邻距离 •益家亲”爱心商圈的支持,龙岗社区为爱心商家颁发“爱心商户”牌匾。

WXWorkLocal_16987344188146_副本.png

  启动仪式上爱心商户静到书法的老师挥毫泼墨为活动书写字画:“党建引领公益潮,商圈聚力齐共治!”传递着爱心商户们积极投身社区公益,践行友爱、互助、共享的服务理念。社区邀请了辖区爱心商户、民间团体为居民公益演出,客家山歌、独唱合唱、乐器演奏串烧等文艺表演,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现场时不时发出鼓舞掌声、欢笑声。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便民服务市集活动,现场气氛热闹。中医理疗、口腔检查、血压血糖检测、理发、美甲、修眉,游戏互动吃棉花糖、蛋糕,手绘风车等服务区,聚集了众多居民排队参与。有居民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中医理疗按摩和义剪服务,生活真是太便捷了!”。在美术体验和蛋糕烘焙区,爱心商家为孩子们耐心地提供体验引导和发放美味蛋糕,让孩子们享受到共同分享的快乐。

  据悉,龙岗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为原则,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积极链接龙园大观花园小区周边商铺,整合商圈教培、餐饮、理发店、药店、零售等资源打造社区“邻”距离爱心商圈,搭建爱心商家参与社区公益和社区治理的平台和渠道,将邻里互助服务与爱心商家的公益服务相结合,打造社区互助共享的爱心便民服务角,服务辖区群众,打造温馨友爱的幸福社区,目前已有25家商家加入爱心商圈行列。

  接下来龙岗社区将以“邻距离•益家亲”爱心商圈为载体,积极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辖内爱心商户共驻共建力量及志愿者资源优势专长,以一系列微改变、微创新,补齐便民服务短板,用心用情投入基层治理,结合基层服务精准匹配群众需求,努力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以绣花功夫实现社区善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