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社区“党建+公益,健康进社区”公益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来源:龙岗街道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人的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健康意识。

d496d284cfd74646b24c86218e90cd8c.jpeg

  2023年5月13日下午,由龙岗社区党委、龙岗街道公服办主办,龙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岗区耳鼻喉医院、龙岗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承办的“党建+公益,健康进社区”义诊活动共吸引了180余居民参与。

3H2A5681_副本.jpg

  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党委书记曾宪海与龙岗社区党委书记赖少华相互赠书,以示融合共建。未来双方将通过共建健康平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形成党建联盟服务,谱写健康社区的乐章,用实际行动营造浓厚健康社区氛围。

  3H2A5688_副本.jpg

  张相民医生宣讲头颈甲状腺相关知识

  3H2A5719_副本.jpg

  刘清云医生宣讲老年眼病相关知识

  随后,龙岗区耳鼻喉医院专家团队为前来的群众进行耳科、口腔科和眼科以及头颈甲状腺检查,通过专业的设备仪器对群众进行五官科的细致检查,做到“早筛查,早预防,早治疗”,及时发现和治疗耳鼻喉等方面的问题。医生在检查过程中耐心地询问居民身体状况,对本身存在眼耳鼻喉甲状腺病状的老年人给出合理的健康指导,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ba861aec4b6642109b9898c694d1af17.jpg

  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彭君帮助前来义诊的群众,引导群众前往需要检查的科目

  3852a45c9c8e4ae7b2d4b1ca9f7c3997.jpg

  龙岗区耳鼻喉医院党委书记曾宪海在现场为居民检查耳朵情况

  582cfcf636c84a42a5ecac6a38b2958b.jpg

  龙岗社区党委书记赖少华积极跟现场主任医师交流,及时了解居民群众检查结果和身体状况

  除了现场专业的医疗义诊团队,小小志愿者们在此次义诊活动全程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引导群众进行前台签到、维护好义诊队伍的秩序、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服务,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温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8d5c4fffc0e549f6a30130823af5d6e5.jpg

  义诊活动旨在解除群众疾病隐患,强化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同时在活动现场也感受到群众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及重视。此次义诊活动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确实为群众送健康,让百姓健康落到了实处。

5631c7f6fe0345b7aa58502de01a24e6.jpg

  接下来,龙岗社区将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健康摆在第一位,通过“党建+健康”联盟新格局,加快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贴近居民生活,切实了解居民实际需要,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公益活动,将最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健康服务,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