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新兵欢送大会上,龙岗这名青年很特别……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暖花开送新兵,从戎报国踏征程。3月14日上午,龙岗街道举行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青年欢送大会,9名“龙岗好男儿”即将踏上征途、走进军营。  

  欢送仪式现场,9名新兵身着迷彩,头戴军帽,胸佩红花,怀揣梦想与担当奔赴军营。在这9名新兵中,一位名叫李志德的青年英姿飒爽、斗志昂扬,其参军的背后还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李志德的父亲李文彬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脚瘫痪,命运的不幸曾一度让他极为自卑。龙岗街道残联、职康中心、社区残协、社工、家人和朋友们始终不离不弃,通过申请发放补贴、开展入户关怀慰问,主动为他解决家庭和自身困难,帮他走出阴霾,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政务微信截图_16789306965192_副本.png

街道相关负责人到街道职康中心看望李文彬

  去年,得知2023年春季征兵开始之后,李文彬主动鼓励儿子报名参军。他说:“虽然家里的情况,更需要儿子留我身边照顾,但只要党和国家需要,即使我的生活会辛苦也一定要坚决支持儿子参军。”  

  在父亲的支持下,李志德顺利通过严格的体检、政审和役前训练,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光荣的新兵战士。李志德表示,父辈的家国情怀从小就感染着自己要积极进取。现在应征入伍,希望自己能在部队得到锻炼,以此感谢党和政府对家人不离不弃的照顾。

  在欢送会结束之后,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还专门到街道职康中心看望了李文彬,向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