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聚焦民生实事,就地解决诉求 龙岗街道开展社区书记问需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9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投诉渠道,方便群众就近、就地解决诉求,化解信访隐患矛盾,近期,龙岗区龙岗街道党工委在辖区七个社区开展“书记问需会”活动。该活动以“2个书记”牵头(即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社区党委书记),以“4个1”为基点(即1个服务热线、1个服务微信、1个民生邮箱、1场问需座谈),通过问题收集、反馈及面对面现场沟通,搭建沟通桥梁,就地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矛盾纠纷,有效化解信访隐患。

  据了解,龙岗街道实施的“社区书记问需会”,聚焦社区发展的重要问题、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问题,与物业、居民、企业代表等以面对面的方式,让各方代表将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一抛出。街道有关负责人对居民反映的物业管理、工程领域纠纷、学位需求、道路交通、城中村环境治理等问题依次作出回应,确保居民诉求件件有回应、处处有回响。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社区书记问需会”不仅体现了社区的工作效率,也体现了社区的服务温度。问需会有利于推动快速解决辖区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诉求。接下来,各社区还会开展此类问需会,加强与居民联络沟通,让每名居民融入社会治理中来,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