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深圳商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3日,龙岗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南联社区小型消防站为开展消防安全科普活动,活动吸引了20多名青少年参加。

562c11dfa9ec8a134693d028002dcd84a1ecc023.webp.jpg

  消防员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让青少年了解哪些情况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如电器超负荷使用,在安全通道堆积杂物等,同时通过真实案例让青少年认识到火灾给社会、家庭以及个人带来的伤害。随后,科普了遭遇火灾时应如何逃生、灭火器应该如何使用等。

  讲解理论知识后,消防员为青少年提供了现场实操的机会。其中最受欢迎的环节,就是灭火器的现场实操,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其中一名青少年体验了一次灭火器灭火过程。

43a7d933c895d1432db5f4d899dede0958af07c7.webp.jpg

  南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消防安全科普活动,让青少年们增强消防意识,提高防火、灭火、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