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成效满满!为擦亮文明底色,他们这样干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龙岗街道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文明,为城市赋能添彩;城市,携文明阔步向前。为了让“文明之花”盛放得更加灿烂,近日龙岗街道城市管理中心联合社区、派出所等多个部门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21115100413_副本.jpg

  乱摆卖、乱堆放、超门线经营等不良现象对我们的市容环境特别不友好,影响城市的颜值,带来治安、消防及食品安全卫生等隐患。因此,在本次的整治行动中,街道重点聚焦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区域的“六乱一超”乱象精准发力。

  街道执法人员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给商家、住户讲法律、讲道理,督促其现场整改;对在公共场所严重乱堆乱放,多次违反《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且不配合整改的商家、住户,则实行了兵团作战、依法查处,确保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处理到位。

  当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整治清理乱堆放6宗,通过行动辖区占道乱堆放堵塞通道等乱象得到了明显改善。

  探索“街区制”改革 守护城市“颜值”

  “乱堆放的杂物被清理太好了”,在罗福路上,看到执法人员对乱堆放予以清理,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微信图片_20221115100930_副本.jpg

  为破除城市管理瓶颈,根治市容环境顽疾,今年以来,街道以城市管家入驻为契机深入探索精细化城市管理模式在全市首推“街区制”改革。 打破部门壁垒,搭建起“一心五部七站三十二街区”的四级管理架构,将执法、城管、市容巡查、社区、“城市管家”五支队伍力量,注入街区“责任田”,条块更清晰,管理更到位,真正实现了街区各类监管无缝衔接、联动协同。

  未来,街道将继续依托“街区制”工作模式,持续展开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当好城市形象的“美容师”,守护城市“最美颜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