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两个社区公园“上新” 周边居民再添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5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龙岗街道又有两个社区公园建成,它们分别是位于五联社区的五清路社区公园和位于新生社区的龙凤路社区公园。两个社区公园“上新”,不仅提升周边颜值,周边居民日常休憩也多了个选择。

  龙凤路社区公园

  龙凤路社区公园位于龙岗街道新生社区龙凤路与笃行路交汇处。以“全龄+交往互动”为主题,充分利用场地原有地形高差,将原本封闭的荒废地转变为一个多元的友好社区公园。旋转环桥与艺术构筑物互动体验巧妙融合,设置灯光、雾森(喷雾装置),在夏日炎炎为周边居民儿童带来一丝凉爽。贯穿功能场所的跑道穿梭于高低起伏的地形之间,为周边居民增加不同维度的趣味跑步体验感受。

  公园充分关注儿童友好设计,设置了秋千、可供攀爬的地形、滑梯。活动区旁有着高差丰富的草地绿坡,儿童可以在起伏的草地上奔跑。陪同孩子的家长也可以用身体与大地接触,寻找久违的童趣。

  等到夜幕降临,公园内的景观灯亮起,搭配发光地砖,行走其中不仅惬意舒适,更别有情致。

  据了解,龙凤路社区公园周边近年来交付了许多新楼盘,仙田外国语学校也在附近。新建成的龙凤路社区公园既可以成为课后学生们安静的放松空间,也可以成为学生和附近居民的表演排练的舞台。

  五清路社区公园

  五清路社区公园位于龙岗街道五联社区五清路。为满足周边居民对社区娱乐活动场地的需求,相关部门利用道路外侧有限的空间,在充分征询周边居民的意见后,增设了特色儿童活动场地、追光跑道,休憩广场,将其打造成一个友好,充满生活气息的社区公园,为周边居民、师生提供了充足的休憩空间与活动空间。以“友好+”主题打造深圳友好社区公园示范点。

  为拓展户外健身场地,在这次设计当中,建设方利用现状场地作为载体,引入安全、友好的健身设施,同时结合灵动活跃的地面透光砖与特色休憩座凳,吸引周边居民前来挥洒汗水,打造一处在公园中的健身房,丰富周边居民的运动生活。

  慢跑道结合发光砖的设计提升了周边居民慢跑的参与性与互动性,让夜幕降临后的运动生活也多了几分趣味。

  五清路社区公园还设置了集多种经典游戏于一体的平衡路径游戏组合、联排的秋千、幼龄滑梯等,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有趣的活动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