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与自然“童”成长 龙岗这个社区儿童助力绿色低碳社区营造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9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与自然“童”成长——龙岗区龙岗街道龙西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项目在龙西社区公园开展“童行动”低碳友好社区嘉年华活动。活动吸引60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他们共同传递低碳友好的社区理念,为龙西儿童友好型建设项目助力,为营造绿色低碳的龙西社区共同努力。本次活动由龙西社区党委、妇联主办,深圳市龙岗区青睐青少年发展中心承办。

下载_副本.jpg

  本次嘉年华活动是在项目活动社区低碳探索营的基础上,结合低碳营造社区计划开展。此次活动以环保绿色为主题,行动督导提前向儿童议员们发布可持续改造任务,由其进行完成并与问题解决模型一起进行展示。同时,活动现场还设设置环保知识问答区、垃圾分类游戏专区、社区低碳友好建议区等区域,多维度向社区居民传递低碳友好的理念,号召更多居民为建设低碳龙西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过程中,社区居民积极打卡各活动区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游戏区让居民们明白低碳行动需要共同协作;展示区让居民了解儿童参与低碳行动的创造力与行动力;问答区让居民增长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

  与自然“童”成长——龙西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项目是龙西社区党委、妇联基于龙西社区作为一个村改居社区的自然环境和区域优势,以“儿童友好视角下的绿色环保社区”为主题开展的儿童友好服务。项目以儿童参与为嵌入,发挥儿童参与社区事务的优势,让儿童与社区环境共同成长,并以此带动更多亲子家庭助力龙西社区文明创建服务,共同营造绿色、低碳、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促进社区友好环境的改变,践行儿童友好社区持续营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