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龙岗街道持续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8日 来源:龙岗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国庆期间,龙岗街道按照市局、区局关于流浪人员救助方面的会议精神,继续联合街道执法队、辖区派出所、社区、义工组织等相关部门,不间断开展街面巡查,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并以社区为单位,全覆盖无死角的开展摸排、巡查救助。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共出动236人次,巡查发现9名临时困难人员,其中寻亲2人,护送前往救助站返乡7人,发放生活物资、防疫物资12份。

  一是广泛发动社工组织,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方法和技巧,对发现滞留露宿街面的流浪人员及困难群众进行评估,对受助人员要分类施策,根据返乡、寻亲、就业等需求快速分流。二是及时更新报送巡查发现处置情况,持续对安置在其他场所或庇护点的受助人员实行健康管理,落实每日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同时及时完善转移人员的信息台账。三是请按照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深圳市疫情防护期困难群众临时庇护点工作指引》的通知,加强临时庇护点建设,同时启用新的庇护点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