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共建共赢 携手推动——龙岗街道召开2022年度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龙岗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健康教育基地的示范和辐射作用。近日,街道党工委委员肖湘珍组织召开龙岗街道2022年度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部署会,党政综合办(宣传)、公共服务办、团工委、妇联、公共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龙岗市场监督管理所、龙岗教育办、龙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相关托育机构、幼儿园、中小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1664442066962.png

  会议由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张曼主持并部署龙岗街道健康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公服办副主任陈庆洋宣读《2022年龙岗街道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

  随后,龙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文霞解读《青少年“健康+美好生活”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实施方案》《2022年龙岗街道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

  参会单位围绕下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形成了一致意见,为建设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推进健康龙岗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湘珍委员听取龙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介绍《青少年“健康+美好生活”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实施方案》《2022年龙岗街道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及下步工作计划后,充分肯定了龙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对健康教育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开展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严格履行职责,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保障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二是密切配合,互通有无。要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会同专家团队,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法律知识讲座、义诊活动、心理咨询辅导和急救知识培训等活动,不断丰富项目建设内容;三是加强宣传,提高民众意识。充分利用传统及新兴媒体,发挥媒体的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细化工作目标,推动项目及早落地见效,共同为辖区健康教育创建良好环境。

  接下来,龙岗街道公共服务办将会同各单位进一步强化措施,努力作为,充分发挥好示范基地的作用,创新性的开展主题活动,不断提升青春健康教育水平,助力健康龙岗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