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让文明城市氛围更加浓厚 龙岗街道发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志愿者及他们身上的红马甲,是城市文明的鲜艳印记。为助力深圳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及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龙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团工委)发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文明城市氛围更加浓厚。

  “每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看到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围合卡口或是上居民楼检测,为了工作家都不回去,心里也挺心疼的。同样为了小区安全着想,所以我就自发倡导小区业主自发成立鹏达花园小区志愿者服务队。”小区业主牛晓兵说到。

  很快,这个提议得到了小区业主刘燕华、龚建琼、林惠兰、黄曲涯、王菊香等20多人的认可,并积极加入到了小区志愿者服务队伍里。队伍成立后,义工们也分别承担了小区门口查验核酸码和公共区域的文明巡查等志愿服务。

  金地龙城中央小区义工队由辖区3位具有丰富志愿服务经验的骨干义工罗小锋、丁小媚、孙黎红组建,队伍成立后,积极开展世界环境日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及培训、文明龙岗巡查、小区矛盾纠纷大排查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e1cb53f06eca3b14a2f26e3659ab6c95.png

  义工孙黎红跟工作人员分享到,让她觉得其中最有意义的活动是每周的队伍文明巡查活动,“曾有居民在我们做小区文明巡查服务时,向我们竖起大拇指,称赞到给你们义工点赞”。

  千林山居义工队于7月2日正式成立,队伍成立先后,与小区业委会紧密联动,携手围绕小区重点问题策划开展相关活动,努力将队伍服务内容多元化,同时计划动员更多青少年加入小区行动,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奉献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只要是对小区有益的事情,他们都会积极响应。

  小区义工队的作用早已不仅仅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还体现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保,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龙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团工委)将继续探索志愿者志愿服务新路径,推动民生实事落在实处,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