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健康生活齐参与 幸福快乐伴我行|龙岗街道开展中医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0日 来源:龙岗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推动健康单位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强化广大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引导大家自觉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6月16日下午,公共服务办邀请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主治医师叶修文一行7人来我街道开展了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620150120.jpg

  健康讲座进街道

  叶医师、杜医师、綦医师三位医师结合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特点及多年的行医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医的阴阳、五行、五脏、六腑、奇恒之腑等中医基础理论,叶医师对中医体质调养及男性健康进行了详细化讲解,杜医师、綦医师从皮肤健康、妇科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养生保健课,三位医师在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指导大家如何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预防常见疾病。

  义诊活动促健康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健康义诊系列活动。前来咨询的职工就自身健康问题与医院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专家们也通过望、闻、问、切等中医传统技法,为大家进行了诊断,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穴位调理、经络疏通等健康理疗服务,并做出了详细的健康指导。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聚一份力量。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家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今后,我们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健康单位工作长效机制,立足广大干部职工实际需求,定期开展中医文化知识科普、中医养生保健讲座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助力健康龙岗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