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法律大讲堂来了!龙岗街道把法律知识送到您身边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4日,龙岗街道龙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广东承鹏律师事务所开展“女性之声”社区法律大讲堂活动,旨在帮助辖区妇女儿童增强法治观念,提升其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营造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

2293345_副本.jpg

  活动中,律师以《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为宣传重点,详细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立法目的、家庭教育要求、家庭教育责任内容、家庭教育方法等内容,向家长普及立德树人的家庭教育理念,提升依法带娃、科学育儿能力,营造了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律师还讲解了发生家暴情况后有哪些救济途径、家暴受害人应收集和保存哪些证据以及如何维权等内容,帮助妇女提高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让妇女群众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把科学的家教理念、家教知识和家教方法送到家长和孩子们手中,打通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最好一公里”,同时让司法理念真正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