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面推动环境品质精彩蝶变!龙岗街道开启“街长制+智慧化城市管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31日,龙岗区龙岗街道举行“未来已来 焕新龙岗”城市管家项目暨“街长制+智慧化城市管理”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该街道将全面实施智慧化城市管理新模式。

  01dba8579ea8069b44abd7a5e53a4f3e.png

  据了解,“城市管家”是对城市现代化管理的全新探索,它通过将环卫、绿化、路灯、公厕、垃圾分类等集中式一体化管理,有效解决监管成本高、设备更新慢、人员老龄化、协调效率低等一系列问题,实现城市管理专业化、精细化、智慧化。该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最终确认由北控城市服务集团成为龙岗街道城市管家项目中标单位,该公司作为北京市国资委旗下专注于城市服务板块的旗舰型企业,运营管理城市服务项目超过百个,管理服务经验丰富。

  龙岗街道除了实施城市管家开启智慧化城市管理模式外,还全面推行实施“街长制”,打造职责明确、责任落实、监管到位、常态长效的新型城市管理体系,将“责任落实到人、管理精细到点”,按照社区行政区域划分32个街区并设置32名街区组长,依据各街区测评样本框数量及考核频率合理分配163名街区员,形成街长包干统筹、街区组长负责及行业监管部门、城管系统、服务企业“联动共治”的工作机制。各级“街长”切实履行行走检查责任,深入辖区46条主次干道和13条商业街区查找问题、立行立改,做到“小事不出街区、一般事务不出社区”,构建以主次干道为线、主要街区为面,辐射整个辖区的“街长制”管理模式。

86df966561d45f53e9434a3a551d2964.png

  启动仪式上,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志雄为7个社区授“未来已来 焕新龙岗”行动攻坚队旗,要求各街长要深刻理解街长制工作的创新性、及时性和必要性,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凝聚攻坚合力。并强调,“城市管家”与“街长制”要形成共振频率,发挥最大效应,实现“双翼齐飞”,持续完善城市管理长效监管机制,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辖区城市管理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地,营造洁净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同时希望北控城市服务集团配强街道项目“领头羊”、组建精干攻坚队,迅速做好工作衔接,快速投入街道工作,以“绣花功夫”提供更加精细的“管家式”一体化服务。

986001182f3811a4ed9777096acaf612.png

  下一步,该街道将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动辖区环境品质精彩蝶变,掀起攻坚热潮,依托城市管家项目,在辖区重要场所增设摄像头,扩大监控有效覆盖范围,实现实时监控,加快“龙岗街道智能城市管理视频监控系统及平台”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积极整合街道现有可共享监控平台,借助“一网统管”平台统筹相关部门,对辖区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进行监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找到街区组长或城市管家项目服务企业班组长快速解决,实现动态监控、快速沟通、高效整改,加快破解城市管理监管效率低、指挥协同弱等短板,推动城市管理更加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