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护苗在行动,龙岗街道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1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9日下午,龙岗街道“扫黄打非”办联合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事务中心、市监所、各社区等相关单位,开展以护苗为主题的“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800x600_626bb5717bfa4.jpg

800x600_626bb570970cd.jpg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是该街道开展的第四次”专项行动,主要是对辖区内销售中小学教材教辅的书店、网店加强执法检查,深入排查教材、字典词典、辅导用书等出版物的印刷、发行环节,依法严查各类侵权盗版行为,杜绝侵权盗版教材教辅流入校园;重点查验出版物经营资质和出版物、相关印刷品、放映内容等是否存在夹杂“黄暴毒”等有害信息,是否存在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鬼怪灵异、封建迷信等各类有害出版物,对发现的有害信息及非法有害出版物一律依法处置。

  此次行动为期6天,从4月24日开始至29日,共开展13次检查行动,出动83人次,检查图书音像门店13家,电影院5家,印刷企业42家,网吧10余家,暂未发现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也均落实相关防疫要求。

  此外,该街道还结合2022年“绿书签”行动,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绿书签宣教活动,会同龙岗教育办,通过班会、微信群等线上方式,推送相关信息内容,把网络安全教育、抵制有害信息和不良文化、预防网络沉迷等主题融入其中,引导未成年人增强安全成长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龙岗街道将继续加强对书刊店、复印打字店、文具玩具店、娱乐游艺场所、印制行业等单位的巡查力度,加大与学校的联动,组织开展绿书签手抄报、绘画等活动,提高同学们对文明健康的绿化信息的认识,进一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