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雷锋精神进小区!龙岗街道志愿红助推垃圾分类宣传到家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0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身穿红马甲,手持宣传单,龙岗区龙岗街道志愿者们或走街串巷,以身作则倡导文明新风;或深入小区,身体力行宣传垃圾分类,处处跃动的“志愿红”,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抹亮眼的色彩。

  4月16日,“学习雷锋精神 分类志愿我先行”2022年龙岗街道志愿者特色主题活动如期举行,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入户宣传、义工招募等,引导辖区居民培养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以“红色”先锋力量助推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见效,加强居民对志愿服务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呼吁居民以自己的举手之劳为龙岗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当天,志愿者通过设置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发放宣传单等轻松有趣的方式,向来往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及志愿服务精神;同时,现场开展志愿者招募,号召居民加入小区义工队伍,成为家庭、社区、社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组成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走进周边商户及居民小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指导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及旧物上门回收服务,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为社区文明生活添砖加瓦。  

  文明生活留指尖,绿色生活在心间。接下来,龙岗街道将继续创新垃圾分类宣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宣传活动,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志愿者群体的力量,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鼓励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助力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