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一起苗苗苗!龙岗街道98岁夫妇到社区接种疫苗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前几天,“86岁的院士打疫苗”上了热搜。

  “我们社区可是有98岁、95岁的老夫妻来打疫苗呢,虽然不是院士,但这么大年纪也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也很厉害。”龙岗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圳铺岭居民小组工作人员介绍。

  4月8日,记者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口中很厉害的两位老人——98岁的李安和95岁的邱富娣。两个老人精神矍铄,安静和谐。

  “街道实在太关心我们了,亲自送我们去打疫苗,打完疫苗之后还特意来看看我们,我们两个好得很,没有任何不适。”奶奶头发花白,年轻时在家务农,种了一辈子地,特别健谈。爷爷是一名党员,年轻时在社区工作,就坐在一旁,一直微笑。

360截图20220411091757620.jpg

  “接种疫苗是好事,我们都相信国家生产疫苗的水平。”奶奶说,虽然她有高血压,但是控制得好,两人其他方面都没问题,体质也不错,所以接种疫苗完全符合条件。

  据介绍,在当天的接种现场,医护人员细致询问了老人过往病史,详细检查了血压、血糖等身体指标,在确定各项指标符合接种标准后,医护人员为老人接种了疫苗,并贴心叮嘱老人注意休息。接种后,现场医护人员还为老人再次核查了身体情况,一切指标正常。

  龙岗街道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龙岗街道高度重视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由党工委书记带头,率街道党员干部穿梭在街头巷尾,挨家挨户发动居民接种疫苗,检查登记疫苗接种情况,重点面向60岁及以上未接种疫苗的老人及其家人了解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打消他们接种疫苗的顾虑,尽最大努力让老年人参与疫苗接种;同时,街道、社区利用电话、微信等形式开展常态化宣传,大力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并积极做好工作消除老年群体接种顾虑,确保应接尽接、应快尽快,从而筑牢免疫屏障。

360截图20220411091839720.jpg

  为了打消老人们接种疫苗的对身体不适的顾虑,龙岗街道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针对高龄老人、腿脚不便和路途较远的人员,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登记接种并安排专车接送,为老人提供搀扶、问候等暖心服务,最大程度地做到服务周到,让老年群众安心;接种现场安排专人提醒村民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严格落实接种后半小时观察制度。

  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8日至4月15日,街道还在持续开展接种新冠疫苗送礼品活动,前来龙岗街道所有社康接种点以及龙岗会堂接种点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上老年人,都能领取1份5公斤大米,数量共5000份,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