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发掘本地红色资源、助力啃下征拆“硬骨头”……2021年龙岗街道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30日下午,龙岗街道召开2021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志雄主持,龙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张涛到会指导。街道党工委委员、街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与组织委员、“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d0fa90edb33ceb2ed2c9a87ce5564629.jpeg

  会上首先传达了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区属各党(工)委书记述职时的讲话精神。各相关社区党委书记、机关及两新组织党委书记依次进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据了解,2021年,龙岗街道各党委党建工作亮点纷呈,新生社区党委充分发掘东江潮本地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南联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攻坚实干,着力加速推动龙岗河干流碧道等项目建设;龙岗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攻坚突破重点项目,啃下内环北路拆迁最后一块“硬骨头”,顺利完成内环北路建设征拆;龙西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五联社区党委切实推进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与区纪委、深圳技师学院等单位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在誉都小区开展“红色基因”工程试点;龙岗墟社区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打造了新时代“枫桥经验”党建生态圈的社区基层治理模式;平南社区党委创新开展“小区基层治理联席座谈会”活动,打造“党建红帐篷”“党群心连心”等优质项目,优化基层管理服务水平,提升辖区居民满意度;机关党委紧扣中心工作和群众期盼,高质量完成街道天玑城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内环北路征拆攻坚、原龙岗镇第二工业区旧改项目拆迁安置补偿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两新组织党委注重工作思路创新,有力推动新业态党组织建设,有效增强了两新党组织活力、战斗力。

  在听取过社区党委书记、机关及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述职后,参会人员对社区党委、机关和两新组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志雄指出,过去一年,龙岗街道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整改去年述职评议指出的问题,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更加牢固,组织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党建引领作用更加突显。接下来,龙岗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执行力,为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