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喜报!龙岗街道被评为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读特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30日下午,龙岗区召开“龙岗区2022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会议上宣布:龙岗街道被评为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武装部部长被评为“深圳市先进基层武装部部长”。

  回顾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人武部的大力指导下,龙岗街道武装部积极履行党管武装职能使命,扎实做好民兵组织整顿、兵役登记、年度征兵、国防教育、双拥、疫情防控等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奋力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国防教育上,龙岗街道从学校抓起,筑牢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的国防教育,积极拓展教育领域,在成功打造新梓学校校园国防教育“国字号”品牌后,充分发挥新梓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推进国防教育走进德邦高级中学、龙岗中学、南联学校等辖区学校,让国防教育不仅要进入校园,还要留在校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龙岗街道武装部始终积极号召民兵队伍冲锋在抗疫一线,不惧困难、全力以赴、连续作战,继续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的防控措施,抓紧抓实疫情应对处置各项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街道民兵队伍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协助防疫工作稳步有序。

  另外,2021年是征兵“一年两征两退”制度正式实施的第一年,龙岗街道积极适应新的征兵制度调整,顺利完成了上半年和下半年征集任务。为向部队输送高素质的优等兵源,街道上半年全面完成对辖区内所有18岁男性公民的兵役登记工作,完成登记对象372人,登记率超100%。春季、夏秋季征兵前期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共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20名(包含1名女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