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感恩有你!537名教师志愿者支援龙岗街道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3日 来源:读特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3日,在龙岗区委组织部的号召下,龙岗区龙岗街道教育办公室鼎力支持,龙岗街道辖区内44所学校537名教师志愿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火速集结在龙岗街道7个社区的抗疫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园丁”力量。

  南联社区作为龙岗区最大的社区,常住人口近14万,防疫工作责任重、核酸检测任务量大。面对繁重复杂的抗疫任务,来自龙岗中学、南联学校、丰丽学校、华升学校、国兴花园幼儿园、喜悦里幼儿园等15所学校、幼儿园的教师志愿者积极作为、任劳任怨,在流调岗位上的他们耐心细致、温柔平和,用流畅的沟通高效完成流调任务;在核酸检测点位的他们分工协作、不计苦累,引导着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采样,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助力街道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有序推进。

  在龙岗街道龙岗社区抗疫一线,华附龙园学校、龙园大观幼儿园、振新小学、惠民小学的教师志愿者化身秩序引导员、信息录入员……他们与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尽职尽责完成辖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龙园大观幼儿园教师李凡积极响应号召,身为党员的她全身心投入社区核酸检测扫码工作,褪去“园丁”外衣的她穿上抗疫“战衣”,逆向而上,耐心细致地为前来测核酸的居民答疑解惑,“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请打开粤核酸”……简单的话一次次重复着,声音沙哑也在所不辞。

d585ab398e2679c9317c5d24a1f824df.jpeg

  龙园大观幼儿园党员教师李凡化身核酸“扫码员”

  新梓学校、仙田外国语学校、新生小学、新生第一幼儿园等6所学校教师志愿者义不容辞投身疫线,勇于承担新生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任务。核酸检测点位上的他们充分发挥教师特质,耐心地安抚群众情绪,指导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出示核酸码,在举手之劳中传递疫情之下的温暖和感动。

  龙岗村第一幼儿园教师边做边学边总结,快速融入疾控队伍支援龙岗社区、平南社区流调工作,从“搭把手”变成“熟练工”,他们争分夺秒跑出流调“加速度”,共同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b7439c354573369dbc7904ab6df3e83a.jpeg

  平南社区教师志愿者参与流调工作

  在龙西社区,龙西小学、龙禧幼儿园、龙西第二幼儿园等学校的教师志愿者闻令而动,主动到龙西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龙西小学青年教师发挥青年力量,积极支援龙西社区流调工作,他们严格工作标准,礼貌问候,耐心记录,用记录详实的流调信息为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条作出积极贡献。

  在五联社区党委的广泛动员、科学调度下,清林径实验小学、千林山幼儿园、山水别苑幼儿园、鸿景华庭幼儿园等7所学校教师志愿者有序参加核酸检测“扫楼”行动,高效高质梳理住户“白名单”,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打牢坚实基础。

435043c36209a7b091d0aed662683546.jpeg

  从“三尺讲台”,走向社区流调培训的“听讲席”

  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逆行而上的教师志愿者积极活跃在龙岗街道各个社区的战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何为“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用无私奉献、暖心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守护街道辖区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