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一呼百应!龙岗街道居民踊跃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6日 来源:龙岗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是“志愿者之城”,在抗击疫情一线,红马甲的身影始终冲锋在前。随着深圳按下“慢行键”,花园小区、城中村纷纷实行封闭式管理,龙岗街道的红马甲再次挺身而出,加入“我的小区,我守护”行动中,共同守护家园。

  1647397263(1)_副本.png

  3月15日,龙岗街道向辖区各花园小区、城中村居民发出号召,鼓励社区居民参与到“我的小区,我守护”志愿服务中来,在减少流动的基础上,共同筑牢花园小区、城中村的抗疫防线。号召一发出,就吸引大量居民报名参与。在龙岗街道微信公众号下,有市民反映多个社区报名微信群爆满:“群已满,可否邀请我进去?”还有的市民迫不及待想要上阵:“我可以参加明天的志愿服务吗?”

1647397236(1).png

  记者了解到,平南社区叠翠新峰小区迅速组建了一支30余人的志愿队伍,协助社区、物业开展出入登记等服务。小区居民志愿者蔡女士表示:“小区安全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战胜疫情。”

  “有了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社区放慢了步调却仍不失温暖。”平南社区工作站站长姜继军表示,疫情当前,社区治理更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原则,形成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氛围。当下,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也激励着每位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