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2022年环卫指数测评方案大学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街道2022年环卫指数测评方案大学习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过后,特邀环卫指数测评资深培训师向出席仪式的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负责人、环卫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授课,借学习机会,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管理能力,助力龙岗区实现“美丽龙岗,精彩蝶变”的目标。

  环卫指数测评工作对于龙岗街道来说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熟悉环卫指数测评标准,不仅是做好该项工作的基础,也能让相关部门、社区对照相关要求有针对性地、更好地做好环境提升,从根本上改善人居环境,为市民营造良好整洁的生活工作氛围。在当天的大学习活动启动仪式上,街道特别邀请了卫指数测评资深培训师许洋介绍新一年度测评方案与以往的方案有何不同,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十二类环卫测评场所的测评内容、测评标准和重点注意事项。随着大学习活动的正式启动,接下来龙岗街道将陆续覆盖至各行业社会责任主体、各社区、居民小组、环卫企业,并在培训结束后将采取闭卷测试、电话调查、现场抽查等多种形式对相关人员进行考核,确保学习全覆盖、无盲区。

  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志雄表示,2022年环卫指数测评即将开始,希望大家通过大学习活动找准差距、加压奋进;另外,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包框干部、居民小组长、执法队员、市容巡查员、社会责任主体等进行学习培训,同时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查漏补缺,重点针对2022年测评方案中新增或修改事项,要加大力度落实整改,不断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力争在2022年环卫指数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大学习活动启动后,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组织集贸市场、住宅小区、在建工地、工业区等领域的社会主体责任人举行2022年环卫指数测评方案培训专题讲座,重点分析了集贸市场、商业街、住宅小区、在建工地、公共厕所的具体测评内容、测评标准以及重点注意事项,希望他们以大学习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政府和社会责任主体齐抓共管,共同把辖区环境卫生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