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真采真检,以练筑防●龙岗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龙岗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月3日上午,龙岗街道在南联社区远洋新干线花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由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肖湘珍担任现场总指挥,龙岗中心医院专家现场观看点评。龙岗街道公共服务办、南联社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群众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QQ图片20211104150313.png

  上午10:30,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工作人员迅速集结,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演练环节包括现场布置、采样检测、模拟发现1名体温异常人员、样本转运和消毒消杀等。演练现场合理划分区域,设立了指挥部、临时隔离区、采样区、扫码区和等候区,设置了遮雨棚和警戒线,并张贴了醒目、清晰的指引标识。

QQ图片20211104150249.png

  参与演练的居民由党员志愿者引导,在等候区有序进行体温测量、行程码、健康码查验。体温正常、绿色健康码人员则进入采样通道,待扫描“粤核酸”码核实信息后,按照10人一组进行核酸采集。受检人员单向流动,严格落实“1米线”间隔、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QQ图片20211104150219.png

QQ图片20211104150237.png

  采样中,发现一名居民体温异常,工作人员迅速引导其至隔离区,询问其两周内的旅行史、居住史,并查验其行程码和健康码,确认无异样,待休息片刻后测量体温正常,予以返回采样。同时,现场提醒居民,如果当天接种了新冠疫苗,将会安排间隔24小时再采样。

  演练结束后,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肖湘珍同志表示此次演练组织有力、规范有序,工作人员行动迅速、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湘珍同志强调,要全面梳理问题,进一步完善流程、细化措施,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据统计,本次演练共采样100人,其中现场排队采样95人,“三位一体”上门采样5人。采样结束后,已严格按照医疗废物处理流程处理现场医疗废物,由消杀人员进行全面消杀。

  接下来,龙岗街道辖区7个社区将陆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通过以演促防、以练应战,全方位提升实战能力,同时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