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100天打造清爽环境!让街坊住得安心!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来源:龙岗街道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美丽龙岗,精彩蝶变”行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连日来,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清爽龙岗”工作安排,集中对城市主次干道、城中村、校园周边、农贸市场、商业街等重点区域进行整治。对各类违规行为依法执法,立案处罚,以罚促管,维护良好市容秩序,切实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QQ图片20211028165134.png  

  日前,龙岗街道召开了“清爽龙岗”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在梳理当前最突出的市容环境问题类型的基础上,形成了“清”“拆”“洗”“建”“管”五大治理措施,明确了21项行动任务,集中100天攻坚影响市容环境的突出问题。

  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负责人表示:“清爽龙岗”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全街上下通过攻坚行动凝聚部门合力,力争在百天内使城区环境品质得到显著提升。全力整治短板,守好样本框,同时环卫企业和物业公司要主动作为,配合街道全力攻坚环卫指数测评工作。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城市管理,提高居民满意度。

  讲求“细”“实”找准问题补好短板

  位于龙岗街道富岭路的一处工地出入口,前些日子由于施工方没有安排专人冲洗,外加雨水冲刷,出入的泥头车在了附件的公路留下一道道黄色的车辙,可近日却变得干净清爽,不但再也见不到有泥土带出,工地还有专人检查,路面重新恢复清爽,这一改变,与街道加强路面清理,深入落实“清爽龙岗”工作有关。

  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清爽龙岗”工作开展以来,街道聚焦辖区城市环境品质的痛点、难点,凝聚部门、社区、股份公司等合力,针对当前环境提升工作存在的短板,全面梳理整治市容环境粗放管理问题,逐项破解辖区六乱一超、广告招牌(横幅)污损、商业街区和住宅区脏乱差、垃圾桶点和垃圾转运站保洁不到位、边角地块脏乱差等难题,全力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连日来,街道的行动讲求“细”与“实”,即平时容易被忽略的环境问题都被一一整改。

  例如一些违规地锁的安装、商铺违规安装隔离栏杆、城中村角落的大件垃圾、居民区乱挂晒等细节问题都被一一处理;另外,连日来的行动还出动了大型高空作业设备,将高楼层的违规广告牌也进行拆除,真正达到了“清爽”的目的。

  自行动开展以来,龙岗街道执法队在清理整治街面秩序方面,已累计清理乱摆卖420宗、乱堆放526宗、乱挂晒359宗、乱张贴510宗、超门店经营597宗,清理351堆垃圾杂物、97处横幅及海报、11辆僵尸机动车;在拆除整治市容设施方面,已累计拆除38个顶棚雨棚、11把太阳伞、32处招牌广告和清理隔离设施147宗。

  清拆整治、增绿添景,乱差变身高颜值,龙岗辖区正一天天变得更加整洁有序、舒适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