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党员先行,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做细做实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1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期龙岗区龙岗街道党员先行,多措并举,以机关培训、社区宣传、专项执法为切入点,推动垃圾分类“做细做实”。

  垃圾分类党员来,做好学习带头人

  为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教育引导工作,提升党员干部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与准确率,近日,龙岗区龙岗街道组织召开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专题教育培训。

  培训现场邀请了生活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刁洪涛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政策指引及工作意义,借助多媒体互动技术,寓教于乐,寓教于行,使大家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

  通过培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整治工程和民生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大势所趋,作为基层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从我做起,切实做到学透、学深、学通,以身作则,为身边群众作表率,不断提升自身垃圾分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为了进一步压实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的责任,由龙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邹鹏带队,在9月24日-28日期间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再宣传、再动员、再培训”,通过在各个社区摆摊宣传和入门入户宣传,实现宣传“到单元、入楼道、进住户”,做到入户入耳入眼入心,让广大居民充分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

  为持续推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贯彻实施,龙岗街道本着“普法为目的,执法为手段”的原则,近期街道市政管理中心联合街道执法队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规范商业街区餐饮店餐厨垃圾的分类、收运以及进一步推进花园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QQ图片20211021112445_副本.png

  据悉,龙岗街道执法过程中,严格做到用“广度、温度、硬度”扎实推进垃圾分类执法工作。首先,龙岗街道紧盯突出问题,聚焦重点区域,确保执法覆盖范围有“广度”;同时,耐心宣传、正确引导、明确责任,在宣传普法方面体现“温度”。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龙岗街道执法队发现部分餐饮企业存在分类不规范问题,当即下发《整改通知书》14份,要求立即整改,对2名未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小区居民进行处罚,在执法检查方面有“硬度”。

  接下来,龙岗街道将通过党建发动,引领体制内先行,形成辖区内党员干部带头、机关事业单位示范、社会督导协助、广大市民自觉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氛围,使辖区居民群众深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同时,街道执法系统将持续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力度,集中力量对辖区所有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收运企业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坚持以执法促习惯养成,确保生活垃圾分类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