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社区学院正式揭牌!街校联合打造社区教育新起点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12日下午,龙岗区龙岗街道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成立的龙岗街道“社区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据悉,该学院作为一所面向全体市民加强文明素质教育的社会化、开放式学校,将为居民们提供综合性的专业继续教育服务,以公益性教育的方式助推学习型社区、党建示范性社区的建设。

53cc12bb5baec3bdff71fca5339e4257.jpeg

  龙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郭冰,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肖湘珍,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彬,计算机学院院长柳伟,学院纪委委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正学参加了揭牌仪式。

905cb881a97e0b2a6129d20be9de1d54.jpeg

  揭牌仪式上,郭冰对“社区学院”的未来办学方向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强街校合作。街道要结合自身地理区位优势及历史人文底蕴,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共同将龙岗街道“社区学院”打造为服务社区居民,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和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高品质学习平台。

  二是聚焦群众需求,提供优质教育。“社区学院”要通过充分的调研,了解社区居民群众需求,并在此基础上修订完善课程体系,让“社区学院”的课程成为群众爱听、爱学的课程,满足老百姓对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的渴望,从而不断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强化组织实施,确保取得成效。“社区学院”要加强规范化管理,同时充分利用各类教育资源集中的优势,针对社区全体居民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发挥社区教育功能,不断增进居民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安全感,不断汇聚起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发展治理成果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揭牌当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为龙岗街道社区学院的成立献上青春的祝福。未来,龙岗街道“社区学院”将积极开展成人大专学历教育、远程网络学历教育、公民素质提升、职业能力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民族文化传统技艺传承培训、基层干部培训、创新创业孵化、志愿者和社团服务等多种类型的终身教育,令街道继续教育体系化、专业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