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游宇:融入全区战略新布局,打好“生态”“客韵”两张牌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2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22日上午,龙岗区六届五次党代会召开。大会提出,今年龙岗将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战略。位于龙岗街道的清林绿谷和龙园客韵文创小镇被纳入“多支点”战略版图。

  龙岗区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游宇表示,未来龙岗街道将积极融入以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为引领的“一芯”,联动“低碳智造核”将清林绿谷和龙园客韵文创小镇两个“支点”作为街道发展的核心引擎,着力打好“生态”“客韵”两张牌。

  谈重点片区建设:融入“一芯”,做强“支点”

  在游宇看来,支撑起龙岗产业发展的“多支点”中,龙岗街道占其二,对于龙岗街道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清林绿谷和龙园客韵文创小镇,这两个重点片区是我们街道发展的核心引擎,也是我们着力打好‘生态’‘客韵’两张牌的重要抓手。”

  如何抓住发展机遇?游宇表示,龙岗街道将主动对接、深度融入“一芯”,联动“东核”,并发挥好两个“支点”的支撑作用。

  具体来说,南联第六工业区距离被划为“一芯”的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不到一公里,目前龙岗街道正积极推动龙园片区和南联第六工业区深度融入‘一芯’。

  另一方面,围绕“清林绿谷”,龙岗街道着力打造清林径生态品质城区、深圳东部新兴产业制造基地;围绕“龙园客韵文创小镇”,街道着力建设客家文化和滨水生态相融合的“客韵新城”、历史人文与现代都市相契合的人居典范。

  谈街道发展心得:路通,财通,幸福通

  游宇认为,一个街道要保持发展的定力,就要抓好道路交通建设。“路通,财通,幸福通。路通了,环境好了,产业和人才也就自然来了。”

  去年以来,龙岗街道的交通配套建设提档加速。面向未来,游宇表示,龙岗街道将加强推进对内对外轨道交通、道路交通规划建设,积极推动轨道16号线、21号线及龙平东路、内环北路等交通体系建设,推进片区规划建设及品质提升。

  谈参会感受:站位高、有深度、很务实

  “站位高、有深度、很务实”是游宇对本次党代会报告的感受。纵观报告全文,让他印象最深刻的一个词是“高质量发展”。

  “‘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平衡可持续发展明确了布局和路径。战略中突出以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为引领的“智芯”,充分发挥科研创新功能,这与打造创新龙岗是一脉相承的。”

  游宇介绍,近年来,龙岗街道持续推进“生态龙岗、客韵新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产业结构不平衡、发展动能不强劲、创新发展基础薄弱等问题仍然突出。“针对这些问题,报告都提出了清晰、实在的解决措施,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