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拓视野、强本领!龙岗街道开展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2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1日,龙岗街道组织开展2024年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街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社区“两委”班子、股份公司董事会、居民小组组长,以及街道“墩苗计划”培养对象等参加培训。

  培训中,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远卓结合多领域数据,为大家勾勒出市、区高质量发展图景,详细介绍了龙岗区“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思路,并就如何构建龙岗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表了见解。在谈及发展思路时,他指出,要依托街道资源禀赋,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构建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优势。

  深圳市委党校徐晓迪教授以“百年变局与中国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流量革命、增量革命、变量革命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宏观局势,帮助大家读懂变化的底层逻辑,指明未来科技发展的新方向,激励广大干部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据了解, 本次培训持续2天,4月12日还围绕“招商引资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两大专题进行授课,帮助街道干部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内涵,从整体上强化对招商引资体制机制的理解。

  未来,龙岗街道将围绕提高干部“七种能力”这一主线开展系统培训,统筹运用街道党校、“鹤湖智库”专家学者等平台资源,不断优化培训模式、课程设置,进一步补足干部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提升干部履职担当的能力素质,谱写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