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整治共享车辆乱停放,助力城市文明“归位”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7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如今,扫码即可骑行的共享单车受到许多人的青睐,成为城区市民短距离出行的不二选择。但伴随着带来便捷交通的同时,共享单车随意乱停乱放、侵占城市道路、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等违法违规问题逐渐凸显,其中未经备案超量投放是造成车辆聚集、乱停放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为有效解决停放乱象、提高辖区市容管理秩序,消除安全隐患,近日,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有力措施,持续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着力解决乱停乱放问题。

1736019379529423.jpg

  据了解,目前辖区经过备案的共享单车企业共三家:美团单车、青桔单车和哈啰单车。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深圳经济特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若干规定》,针对已备案的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将主动将其停放在指定区域,并摆放整齐,同时及时联系单车企业相关联系人,要求其积极落实车辆停放管理主体责任,对乱停放单车及时进行规范停放。对长期占用人行道、慢车道、绿化带的、整改不到位的、运营维护不到位的,则依据相关规定,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约谈,责令其立行整改,并将响应情况上报区相关管理部门,由区管理部门按照相关考核机制进行考核,以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未经交通运输部门备案的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车,则及时进行清理和查扣处置。

1736188406346392.jpg

  接下来,龙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对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及共享电单车乱投放的整治力度,有效减少道路安全隐患,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