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召开2024年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6日,龙岗街道召开2024年组织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街道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任务,详细部署“作风效能倍增计划”“攻坚堡垒、实干先锋”行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正职、下属事业单位正职,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委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分管党群工作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0011455739990920.jpg

  会议由龙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余海元主持。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全市、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余海元宣读了《中共龙岗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星级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星级示范岗创建情况的通报》。为表扬先进、树立标杆,推动街道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经过一系列规范化流程,最终决定授予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党支部等23个党支部“龙岗街道2023年度五星级党支部”称号;授予综合治理办党支部等33个党支部“龙岗街道2023年度四星级党支部”称号;授予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党支部等44个党支部“龙岗街道2023年度三星级党支部”称号;授予龙岗市监所党支部彭謦依等党员干部10名同志“龙岗街道2023年度党员干部星级示范岗”称号。会议现场为获评星级党支部代表、党员干部星级示范岗代表颁发了证书,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邹小波对街道2024年组织工作任务、“作风效能倍增计划”“攻坚堡垒、实干先锋”行动做了详细部署。邹小波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确保街道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推进7方面27项组织工作举措,扛起新时代组织工作使命任务,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建设“智创腹地、生态龙岗、客韵新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是要深入实施龙岗街道“作风效能倍增计划”,增强街道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改革攻坚本领。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攻坚堡垒、实干先锋”创建活动,围绕街道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招商稳商优商等6大方面35个攻坚任务。

0012189308900927.jpg

  最后,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少锋就今年的组织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9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增强学思践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锚定新时代组织工作使命任务,在加强党的领导、龙岗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组织工作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是要高质量完成组织工作各项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杨少锋强调,2024年街道组织工作要把准政治方向、瞄准发力重点,落实好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工作安排,高质量完成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街道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与时俱进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好“智创腹地、生态龙岗、客韵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