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为企纾困!龙岗街道召开企业经理人座谈会解决招工难题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2日 来源:龙岗街道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街道举行2024年龙岗街道企业经理人座谈会,帮助企业纾困解忧、精准施策、缓解招工难的问题。

WXWorkLocal_17058930106335.png

  座谈会上,街道领导邹芝、街属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与贝仕达克、怡丰自动化、虹彩检测技术、东洋冷冻、鑫典金光等16家街道优质企业进行了交流。

WXWorkLocal_17058930236501.png

  参会企业经理人分别介绍了2023年企业的经营情况、用人情况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街道2024年公共就业服务清单的各项目活动提出建议。多家企业表示,希望街道多举办公益招聘会活动、校企合作活动、不定期组织企业HR沙龙,为HR提供分享学习的平台及讲座,提升企业在人力资源方面的技能水平,同时,对街道2023年为企业提供的活动表示感谢。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街道职能部门在会上及时回复与解答企业诉求,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反馈、解决。负责企业就业补贴工作人员为企业详细讲解相关政策,现场答疑。

WXWorkLocal_17058930389170.png

  邹芝表示:感谢各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近几年企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针对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作为街道负责就业服务的部门责无旁贷,要深入了解招人难遇到的瓶颈,努力创造条件,为企业纾困解忧,精准施策。

  接下来,龙岗街道会加强企业用工指导,帮助企业了解市场供需状况,科学设置岗位,制定招聘计划;优化招聘信息发布路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途径广泛宣传;通过探索实现“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加强引导求职人员“点对点”至企业应聘,有力缓解企业招聘用工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与时俱进的就业服务,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