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开展“骑手秒报”项目年度总结暨新业态职工春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强化典型引领,激励担当作为,提高新业态群体积极参与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不断提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幸福感和获得感,1月11日,龙岗街道总工会联合龙岗街道两新党委、龙岗社区党委、龙岗社区工联会开展了“骑手秒报”项目年度总结暨新业态职工春节送温暖活动。龙岗街道总工会副主席乔飞云、龙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副主任刘威前、龙岗社区党委书记赖少华及辖区快递外卖行业代表共30人参加。

1848027652368038.jpg  

  活动开始,为不断提高新就业群体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乔飞云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希望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她表示工会作为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一定会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接下来龙岗街道和龙岗社区将持续开展“暖‘新’”行动,充分调动广大新业态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推进社区基层治理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共建共融”。

  赖少华对2023年“骑手秒报”项目工作做了总结汇报,介绍了项目一年取得的活动成果,他表示,“骑手秒报”项目的开展让骑手们凝成一股基层共建共治的新力量,下一步社区将继续链接这支治理力量,把这些城市“骑士”培养成为社区治理的有效力量。乔飞云公布了“先锋骑手”获奖名单,鼓励骑手们,用踏实和勤恳的态度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1854053807144585.jpg  

  刘威前对骑手志愿者们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快递外卖新业态行业参与到基层治理的重要性,希望广大新业态职工群体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加入“骑手秒报”项目志愿者队伍,街道和社区将联合各党支部积极发展骑手党员,通过暖蜂驿站平台开展系列“暖蜂行动”,持续开展“骑手秒报”项目并组建骑手先锋队等。最后为新业态职工代表发放了春节关爱礼包,并提前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骑手志愿者活动的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模范作用,同时让更多的新业态从业人员了解“骑手秒报”项目,有意愿参与到社区基层社会治理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