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欢乐迎接2024!龙岗街道开展元旦曲艺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2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日晚,龙岗街道万汇广场上,灯光闪烁,掌声不断。“快乐的节日——曲艺文化进基层”元旦曲艺专场演出在此精彩上演,吸引众多群众前来观看,台上台下齐欢乐,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总馆、深圳市笑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龙岗街道分馆、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龙岗街道分馆平南社区服务点协办。演出现场吸引了附近众多居民驻足观看,现场热闹非凡。

WXWorkLocal_17041664395706.png

  演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富有感染力。舞蹈《采茶斗笠舞》、快板《过新年》、非遗《变脸》、太平歌词《五龙捧圣》、相声《好好说话》、双簧《逗你玩》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用曲艺最擅长的“讲故事”,搭配“元旦”起源的故事、“元旦”设立的背景等,在群众欣赏曲艺艺术的同时,了解“元旦”背后的故事及意义。用国潮的传统艺术帮助群众更好地认识我们的传统文化,帮助群众更好地提升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WXWorkLocal_17041664274465.png

  接下来,龙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将继续履行好公共文化服务职责,促进优质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不断丰富基层群众性文化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