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举办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4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019698.png

  活动现场

  “之前真的不太了解城管工作的细枝末节,如果不是亲身参与到开放日活动,都不知道城管执法人员的不易,必须给他们的辛勤付出以及龙岗街道城市管理水平提升点赞……”12月2日下午,龙岗街道在富基置地广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普法先行、执法为民”的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辖区市民通过观看城管工作宣传片、城管人员队列会操、无人机演示、环卫车辆作业展示,以及寓教于乐的知识问答、互动游戏,进一步加深了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知晓度,并纷纷为龙岗街道今年以来城市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由衷点赞。

  火爆!活动精彩纷呈让市民走近“执法蓝”

  初冬的龙岗仍带着一丝暖意,活动现场,温暖明媚的阳光洒在湛蓝的城管队员身上,显得格外醒目,在互动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着街道城管工作,熙攘的人群纷纷参与活动,积极了解城管工作……

  “向右看齐!向前看!”一段精彩的队列会操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队员们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向市民展现了新时代执法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引得掌声连连。现场最受欢迎的环节当属查违和林业执法无人机与无人智能设备展示,看着低空飞行的无人机和地上摆放着的大型无人设备,孩子们都跃跃欲试想亲手触摸一下,感受高科技的魅力。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城管工作的意义,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垃圾分类蒲公英讲堂与知识问答活动,通过解读垃圾分类的要求标准,以及互动问答、趣味游戏等,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助力垃圾分类理念的传播。现场一位市民说:“之前觉得垃圾分类很麻烦,没什么意义,但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以后一定要注意做好垃圾分类。”

  看到热烈的活动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不禁感慨,平时有小部分市民对城管执法工作存在误解,希望通过这次执法开放日的契机,加深他们对于城管执法工作的理解,同时也欢迎市民对城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这样更有利于以后工作的开展。

  点赞!精细化管理为市民“幸福指数”加码

  实际上,当天的开放日是今年龙岗街道城管执法工作的缩影。据了解,2023年,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部署,街道城管办深入贯彻区委“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瞄准“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工作顺利完成。

  在“街区制”工作中,龙岗街道向全市首推“街区制”新模式,通过科学划设街区,打破部门壁垒,有机整合城管、执法、市政等力量,搭建四级管理架构,有效破解了政府端多头管理形成合力难、市场端企业分散服务效能低、社会端各类主体参与意愿弱等难题,推动辖区环境品质明显改善。今年5月9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龙岗街道召开“街区制”城市管理改革现场会,向全市推广龙岗经验。

  此外,龙岗街道坚持科技赋能,将“线下”街区同步到“线上”,打造了以智慧街区CIM场景为中枢、以智慧街区一键通小程序为应用终端的“智慧街区管理系统”,通过打造智慧街区CIM场景,设立街区概况、运维监管、考核指导和公众参与四个板块,形成对街区巡查力量的强大补充,强化街区过程监管;开发的“智慧街区一键通”小程序开通了市民端口,进一步畅通了群众和政府的沟通渠道,让群众成为城管工作的参与者。

  龙岗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街道不断推进民生服务建设,包括推进“口袋公园”项目建设,目前,雄丰路及福宁路口袋公园建设已基本完工,同期配合龙城北市政公园、仙田路社区公园、双龙地铁站公园等项目建设,市民休闲娱乐又有了不少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