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游学乐无穷!龙岗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探访华彩“瓷”章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7日 来源:龙岗街道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新枝含浅绿,晓萼散青红”。瓷彩之美魅力无穷,近日,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开展了一场游学活动。“银发学子”走出教室,来到斯达高瓷艺有限公司,开启了与瓷艺邂逅的“奇妙之旅”。

WXWorkLocal_16861268565706.png

  瓷艺知识多丰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彩瓷的发展历史和珐琅、粉彩等传统瓷器工艺。

WXWorkLocal_16861269388146.png

  来到生产车间,大家近距离观察瓷器制作,看着工艺师们在洁白的瓷身上印模、彩绘出精美的图画,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WXWorkLocal_16861269523282.png

  赏陶瓷艺术很精妙

  来到瓷器展厅,漫步在彩瓷的“海洋”中,一边听讲一边仔细观摩,观赏着一件件色彩艳丽、线条优美、造型生动的彩瓷,大家不禁啧啧赞叹。

WXWorkLocal_16861269646828.png

WXWorkLocal_16861269799962.png

  做陶瓷工艺浅体验

  同学们迫不及待来到了陶艺体验室,观看完老师的示范,终于开启了陶瓷工艺体验。拿起洁白莹润的瓷器,同学们小心翼翼地选择位置,稳稳地为它印上花纹,用刮板轻轻抹平,一道彩瓷工艺就完成了。大家纷纷表示这个亲手体验环节非常有趣。

WXWorkLocal_1686127004492.png

WXWorkLocal_16861270222996.png

WXWorkLocal_16861271721943.png

  精彩的游学之旅让老龄大学的同学们念念不忘。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接下来,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将继续开展“长青筑梦,乐学银龄”老年教育康养学游系列活动,科技创新、传统文化、红色教育等主题游学路线,将不断满足大家拓宽视野、陶冶情操的需求,领略到了陶瓷文化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