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提供60个托位,龙岗街道“民办公助”普惠性托育示范园开园啦!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26日上午,龙岗区龙岗街道“民办公助”普惠性托育示范园——“芽咪·格林婴幼学苑”正式揭牌,该托育园提供60个托位,实行普惠性收费方式,保教费在3000元左右,为0-3岁婴幼儿提供最专业的托育服务。

  芽咪格林托育机构,是龙岗街道作为试点建设的首家花园小区的普惠性托育机构。芽咪格林托育集团董事长敖春媛表示,该托育园按照高标准、高规范建设,在空间设计、功能规划、安全防护等方面均符合国家托育建设的标准要求。通过打造“小而美,精而全”的社区托育环境,依托于社区、服务于社区,为周边0-3岁婴幼儿提供安全舒适的成长空间,打造有“自然生命力”的托育中心,成为孩子们的第二个温暖的家,让家长放心送托。设立普惠性托育机构,让更多的年轻爸妈“生得起,养得好”,让孩子们走好、走稳“人生第一步”,为深圳“幼有善育”贡献龙岗力量,为全市托育行业发展提供龙岗经验。

WXWorkLocal_168532313742.png

  揭牌仪式现场,龙岗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汪伯海主任对芽咪格林托育机构积极启动托育服务、解决周边群众子女托育难题,及提供科学育儿服务和交流平台,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就双方进一步做好托育服务工作作出强调和要求。龙岗社区书记赖少华表示,社区工作站将积极协调托育园与社区的共建及融合,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科学育儿公益活动。

WXWorkLocal_16853232379170.png

  龙岗区妇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肖湘珍主席表示,龙岗区“民办公助”普惠托育园的高品质建成是龙岗区的大事件,让辖区婴幼儿能够享受到适于儿童友好成长的空间及环境,对关爱和助力妇女儿童工作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WXWorkLocal_16853232146501.png

  随后,龙岗区妇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肖湘珍主席、龙岗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汪伯海主任、龙岗社区书记赖少华及托育机构相关负责人一起进行揭牌,并现场观摩芽咪·格林婴幼学苑服务场所环境、设施及人员配备等建设情况。

WXWorkLocal_16853232515725.png

  此次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龙岗街道托育服务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有效减轻12—36个月婴幼儿家庭养育成本,有效化解家庭“托育难”问题,满足家庭托育服务需求。

  据介绍,这是全市首批、龙岗街道首家花园小区普惠性托育示范单位,园所总面积500余平方米,共设3间教室,各类婴幼儿生活区、活动区、亲子互动区配备齐全。开设托小班(13-24个月)、托大班(25-36个月)二类班级。

WXWorkLocal_16853232651479.png

WXWorkLocal_16853232789359.png

  目前,经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备案,批复学位60个,实行普惠性收费方式,保教费在3000元左右,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样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园所以保育、保健为基础,婴幼儿运动、心理及营养教学厨房为特色。宽大的户外空间及器械可满足孩童各项运动指标及脑部发育需求,为0-3岁婴幼儿提供最专业的托育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