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这部以龙岗街道残疾人为原型的微电影首映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19日,在龙岗区龙岗街道武装部一楼智慧武装指挥中心,来自龙岗街道辖区70余名残疾人朋友欢聚一堂,庆祝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纪实微电影《荣光》首映礼举行。

政务微信截图_1684722320226.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847223716205.png

  纪实微电影“荣光”以龙岗街道残疾人李文彬送独子参军的真实感人事迹为原型,呈现了从李志德收到入伍通知到去部队的十四天里的点点滴滴,真实还原了三口之家的温馨、普通人平凡而深沉的家国情怀,以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

政务微信截图_16847225251767.png

  电影结束后,四位龙岗本土歌手和残疾人朋友共同演唱了歌曲《因为爱》。此歌由龙岗街道残联制作,曾获得广东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此次全国助残日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旨在以残助残,深入推进残疾人事业更上新台阶。

政务微信截图_1684722416251.png

  以文助残,沐浴心灵

  在龙岗街道武装部一楼大厅,龙岗街道职康会员范文光个人书画展,让“以文助残,沐浴心灵”的主旨更加深入人心,创新了以残助残新模式。

政务微信截图_1684722340717.png

  龙岗街道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和残联工作人员一起,帮助残疾人朋友推轮椅,手牵手,依次有序参观在武装部一楼的党史国史军史宣传走廊。站在武装部红色历史展示厅前,一幅幅历史画面映入眼帘,生动展现了龙岗街道的红色印迹,残疾人朋友获益匪浅,感触良多。

政务微信截图_16847223518748.png

  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彭君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残疾人致以节日的问候,表示龙岗街道上下将继续聚焦“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实做细关爱帮扶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残疾人身边,同时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爱残疾人。

政务微信截图_16847223916365.png

  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熊军表示龙岗街道高水平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建设,坚持需求导向,民生优先,认真落实各项扶残助残政策,积极贯彻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扶残助残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