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服务已覆盖45个花园小区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8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龙岗街道“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自2019年开启,至今已是第五年,服务覆盖了龙岗街道45个花园小区。调解平台在开展调解服务的同时,以活动为载体,链接发动社会、社区资源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受到好评。

政务微信截图_16843962162679.png

  在服务过程中,调解平台在花园小区开展普法安全、防骗、睦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社区居民懂法守法、学会用合法方式维护权益的社区环境,提高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意识,营造和谐社区、互助社区、温馨家园环境。

  今年4-5月,平台已先后在龙岗街道金地龙城中央、满京华喜悦里、怡龙枫景园小区开展普法安全、防骗、睦邻友好主题宣传活动,将普法、防骗、传统文化美德等知识融入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中,让居民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在游戏中增进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邻里互帮互助。系列活动在加强居民对相关知识认识的同时,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政务微信截图_16843962364156.png

  据悉,接下来,调解平台还将在龙岗街道开展调解志愿者专题系列培训,以小区为单位组建调解志愿者队伍,真正发挥社区人才参与社区治理,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服务,有效参与社区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