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攻坚34项重点项目,“双导师制”强化干部培养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街道召开2023年组织工作会议暨“攻坚堡垒、实干先锋”出征誓师会,部署龙岗街道2023年组织工作要点,深入开展“攻坚堡垒、实干先锋”活动,为高质量建设“智创腹地、生态龙岗、客韵新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政务微信截图_16837878178748.png

  龙岗街道围绕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区品质提升等重点任务,梳理形成新一轮街道重点攻坚项目清单,引领党员干部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带头攻坚、突破难题,着力推动街道招商稳商“一号工程”、五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龙西-五联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南联社区利益统筹等34项攻坚项目取得实效。

  政务微信截图_16837878356205.png

  五联影像图

  目前,龙岗街道已经成立龙岗街道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项目攻坚现场指挥部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发挥社区、股份公司、居民小组党组织和党员在征拆一线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宣讲、带头签约,营造主动签约、全力支持征拆的良好氛围,并且注重在攻坚克难一线、急难险重岗位考察识别干部,建立健全“红黄绿”亮牌督办通报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街道重大项目取得新突破。

  “推动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核心看干部。”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志雄表示,龙岗街道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龙岗街道高质量发展。

  建立“墩苗计划”的“双导师制”

  此次会议同时也是“墩苗计划”干部培养工作动员部署会。

政务微信截图_16837878466365.png

  目前,龙岗街道已经建立了“墩苗计划”一对二的“双导师制”,辅导员将担起“传帮带”责任,带领年轻干部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年轻干部在投身重大项目、解决棘手问题中积累底气、培养胆识。

  龙岗街道将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链条,强化对干部的源头培养、跟踪培养,持续推进“雏鹰计划”、“墩苗计划”培养机制,深化“知事识人、序事辨材”干部调研体系,及时掌握干部全部动态,精准匹配干部供给,优先提拔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激发干部争先创优、比学赶超。

政务微信截图_1683787856251.png

  尹志雄表示,希望年轻干部坚持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相统一,坚持埋头苦干与抬头看路相统一,坚持群众观点与改进作风相统一,推动街道干部队伍“转观念、拓视野、增能力”,培养储备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深化龙园大观、千林山居基层党建示范点打造

  龙岗街道将深化“1+7+6+N”党群服务阵地提档升级,强化提升龙园大观“一家人”多元化调解阵地,打造千林山居“党建联建共建”示范点,着力打造城中村党建示范点,充分发挥社区小区党建阵地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凝聚群众的共建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政务微信截图_16837878691767.png

  同时,龙岗街道将精心策划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系列党建活动,因地制宜打造一系列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党建品牌,继续扩大“党建红帐篷”“墟市睦邻”“同心圆”等党建品牌影响力,实施“三新”领域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政务微信截图_1683787877846.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837879282675.png

  龙岗街道将深化党员进社区联系服务群众“三定三联”责任体系,动态调整“资源、需求、服务”三张清单,推动街道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交安劝导、矛盾化解、小区治理等事务,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定期开展“书记面对面”“书记问需会”等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政务微信截图_16837878903257.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83787900585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