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文明实践活动日| “生活因文明而美好”原创Vlog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来源:龙岗街道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街道联合深圳技师学院共同举办了“生活因文明而美好”原创Vlog技能竞赛。

政务微信截图_1683339587203.png

  此次竞赛鼓励学生以“生活因文明而美好”为主题,创作短视频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建设锤炼专业技能。竞赛分为高、低年级两个赛道,共93组186名学生报名参与,经过初赛选拔、培训两个赛道,各12组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当天,300多人现场观赛,龙岗街道相关领导和其他技工院校、相关企业行业协会的专家作为评委与学生现场交流,经过激烈角逐两个赛道各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4个。

政务微信截图_16833395713397.png

  此次竞赛中,学生们展现出对视频制作的浓厚兴趣。参赛作品紧紧围绕“生活因文明而美好”主题,从“校园文明”“环境卫生”“校园霸凌”“城市建设”等多个主题出发,阐释他们对城市文明的看法。高年级赛道的选手们,在画面质量、主题提炼、创新创意方面均展现出不俗的实力。

政务微信截图_16833393896638.png

  这次活动帮助同学们积累了视频制作的经验,将镜头对准我们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大家心田,带动年轻的朋友们关注城市文明做维护城市文明的“主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