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市首家!龙岗街道美丽街区发展促进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3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全市首家!龙岗街道美丽街区发展促进会成立。

政务微信截图_16804878591505.png

  美丽街区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是深圳市首家专注于街区市容环境提升的专业性社团组织,旨在解决市容环境治理领域社会力量积极性不高、活力度不够的问题,助力完善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三位一体”街道城市管理运作体系,将激发社会主体活力、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提升。

  “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参与市容环境治理,能够极大促进美丽街区的建设,提升城市服务的品质。”

  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植于基层的社会组织具有良好群众基础,熟悉基层治理的方法和技巧,能够最大程度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城市建设的活力,扭转“政府主动、企业被动、公众不动”的环境治理格局,推动形成参与美丽街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政务微信截图_16804878391412.png

  选举第一届理事会“领头雁”

  龙岗区人大代表、社会创新领域代表、市容环境治理相关的企业及社会组织负责人、辖区居民代表等共计45人作为首批会员参加大会。现场选举出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监事及理事会成员,作为引领促进会发挥社会功能的“领头雁”。

政务微信截图_1680487812701.png

  深圳市龙西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曾伟暖当选为促进会第一届会长,北控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龙岗街道分公司当选为副会长单位,深圳市龙岗南联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李伟文、龙岗社区党委书记赖少华当选为副会长,南联社区工作站纪委委员刘家伟当选为监事。大会现场为以上个人和单位颁发证书。

政务微信截图_1680487762329.png

  “促进会的成立得到了各界的关怀和支持,促进会有义务和责任为街区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今后将在遵循协会章程和创办宗旨的前提下,推进促进会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以及常态化运转,把促进会办成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满意、会员信赖的社会组织。”曾伟暖在发言中表示。

政务微信截图_1680487747471.png

  龙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国栋代表龙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促进会的顺利成立和第一届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促进会给予美好的祝愿,希望该组织能激发社会责任主体和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内生动力,汇聚基层治理合力,补齐建强社会端这块短板。

  同时,赵国栋也对促进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常态化推进促进会机制建设,二是要精细化打造促进会特色品牌,三是要持续激发街区活力和自治力。

  会议结束后,嘉宾及部分会员就促进会“如何发动群众”“如何规范运作”以及“公益性导向,项目化运作”等议题展开研讨。

  各会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颇丰,作为首批会员参与此项创新举措非常荣幸,期待能在促进会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3929784_副本.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