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再传喜报!龙岗街道“街区制+智慧管理”模式获“圳治2022”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龙岗街道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街道“街区制+智慧城管”模式喜获“中国式现代化深圳实践——圳治2022”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秀案例!

政务微信截图_16798853845813.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798853977358.png

  这是今年继获第十届南都街坊口碑榜“智慧民生十大金奖”后,咱街道“街区制+智慧城管”模式第二次获奖。

  “圳治·2022”第五届深圳治理现代化榜单征集了来自深圳全市各界近300项治理现代化案例,涉及经济治理、市域社会治理、传播与舆情治理、生态治理等方面。

政务微信截图_16798855085940.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798854951857.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798854828181.png

  △街道代表领奖

  “街区制+智慧城管”模式

  龙岗街道“街区制”模式以街区为城市管理基本单元,构建了管理责任更明晰,协同指挥更高效,问题处理更及时,管理质量更精细,为民服务更快捷的管理机制。

  智慧城管依托大数据、AI摄像头和微信应用搭建了“一网统管”平台+CIM场景+“智慧街区一键通”小程序智慧城管体系,创新科技赋能街区,拉通与市民的连接渠道,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为民服务更高效。

政务微信截图_16798854654313.png

△龙岗街道CIM场景

  街道搭建了“一心五部七站三十二街区”四级管理架构。

  “一心”:设立“城市管理中心”,统筹开展街区制管理工作;

  “五部”“七站”:将执法、城管、市政管理中心三个部门整合为五个职能部门,共同指导七个社区城管工作站运行;

  “三十二街区”:按照“面积约1平方公里、问题处置路程不超10分钟”原则,划分三十二个街区。

  同时,将常见问题分类分级为“九大类问题清单”和“六种对应解决路径”,由各级“街长”每周行走责任区域查找问题立行立改,做到“小事不出街区、一般事务不出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