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世界水日 | 爱水从“点滴”做起!龙岗街道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

  今天上午,龙岗街道在南约河畔双龙公园组织开展了“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我们一起来看看活动现场的情况吧!

  01趣味游戏收获多

  活动现场,市民们积极参与“水周口号我知道”“节水小妙招”等游戏,大家边玩边学,了解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生活妙招,学习绿色生活方式。

政务微信截图_16795360324482.png

  △说出2023年“中国水周”宣传口号就可以领到活动礼品和宣传资料

政务微信截图_16795360165033.png

  管养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还现场展示了水质检测设备,教市民群众如何检测和判断水质是否达标。

  02无人机巡查我看行

  在日常河道巡查工作中,受河道地形和自然条件限制,河道巡查人员难以对河道及隐患构筑物进行无死角巡查,无人机巡查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

政务微信截图_16795359622898.png

  △巡河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使用无人机辅助工作

  通过无人机灵活起降、低空循迹的飞行方式,巡查人员可以迅速掌握河湖水域的基本情况,对河湖实施全面监测。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向护河志愿者展示了巡河人员如何用无人机进巡查,现场教志愿者们操控无人机,用手机观察和录制河面情况。

  03巡河护河我先行

  志愿者们沿着河岸行走,仔细检查河面、岸边是否有垃圾和杂物,认真捡拾河岸的饮料瓶、塑料袋等废弃物。

  街道还邀请专业人员为志愿者介绍河道日常水质情况。现场向志愿者演示如何通过仪器检测水质,如何通过试纸及氨氮比色卡来确定水质类别、判断河水中是否有污水混入。

  大家以“巡河护河我先行”的态度争当龙岗街道河湖环境保护者和监督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保护母亲河、爱护龙岗街道环境的公益精神。

政务微信截图_16795359954203.png 

  目前,龙岗街道50余名护河志愿者通过开展河湖常态化巡查工作,及时掌握辖区内河湖情况,发现河湖管护中存在的问题,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龙岗街道着力构建“河长+志愿者+无人机”,三位一体巡河体系形成河湖全覆盖、社会齐动员管护常态化的工作模式,助力巩固河湖管护成效,守护“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好水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