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龙岗街道开展急救知识和AED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切实推动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应急安全意识,掌握实用急救知识和技能,3月16日,龙岗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开展以“救在你身边”为主题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街道60余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取得良好效果。

  政务微信截图_16793646729096.png

  医师普及知识要点

  会上,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付芳医师首先给大家普及了公共场所急救的知识要点,然后从身边发生的突然晕厥急救案例、冠状动脉病状起因讲述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随后,付医师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塞急救演示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工作原理、使用方法等,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受益匪浅。

  在现场教学环节,付医师利用假人道具进行徒手心肺复苏(CPR)和AED“救命神器”应急救护实操训练。现场的干部职工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并跟随老师进行实操练习,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掌握了急救知识与技能。

政务微信截图_1679364685351.png

  干部职工进行实操训练

  公共场所AED设施的安装覆盖和急救培训的普及到位,有助于突发意外时及时采取有效急救措施,本次培训为干部职工外出安全撑起了一把“保护伞”。通过本次培训,龙岗街道将会有50名新的应急救护员上岗,有效提高机关的应急救护能力。

  接下来,龙岗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救护培训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现场自救互救能力和城市生命健康安全保护水平,为推动龙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