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志雄:打造清林绿谷“两山”范例,争取重点产业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3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2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龙岗区区长王策飞作政府工作报告。

1673597254396.png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3年龙岗将围绕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

  “龙岗街道将紧扣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充分依托作为‘湾东智芯’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拥有‘清林绿谷’、‘龙园客韵文创小镇’两个支点的优势,锚定‘智创腹地、生态龙岗、客韵新城’发展定位,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更高水平推动街道现代化建设。”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志雄表示。

1673597272542.png

  补齐产业发展短板

  坚持制造业当家、大项目支撑

  针对龙岗街道产业基础薄弱、工业质量偏低,尤其是缺少重点产业项目的问题,尹志雄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特别是围绕“智创腹地”建设,持续拓展、放大辖区产业空间潜力优势,通过加快推动利益统筹连片大面积产业用地整备、盘活利用优质闲置产业空间、大力推进“工业上楼”优质厂房建设等。

  “龙岗街道将瞄准高端高质高新,积极承接市、区产业布局,争取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并发挥大项目、大平台、大企业的辐射带动和聚集效应,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能级。”尹志雄表示。

1673597302892.png

  转化资源禀赋优势

  打好生态、文化“两张牌”

  龙岗街道自然生态资源丰富,林地面积占总面积近40%,有清林径,龙岗河穿城而过。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是深圳客家人最早的聚居地,有老街、鹤湖新居、龙园等历史文化印记。

1673597320738.png

  尹志雄表示,龙岗街道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辖区生态、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统筹龙西-五联、龙园片区生态系统治理和城区品质提升,探索推进红花岭废弃石场群生态修复和综合利用碳中和示范项目,构建串联清林径碧道、龙西河绿廊、回龙河绿廊、五联河绿廊、远足郊野径的生态休闲带,着力打造清林绿谷绿色低碳“两山”转化范例。

  2023年,龙岗街道将积极推动南约河碧道建设、以龙岗河、南约河碧道为纽带,辐射构建“生态+景观+文化”立体空间,打造客家文化和滨水生态交织的特色人居典范区,并且以地铁16号线开通为契机,打造串联茶都、龙园、老街、鹤湖新居文化创意走廊,推动数字、文创产业创新发展。

1673599065189.png

  党建引领机制创新

  坚持改革破难、激发活力

  2022年,龙岗街道积极探索实践、深化改革创新,在全市首推“街区制+智慧城管”模式,辖区市容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平台项目获评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高标准推进全市基层武装部抓建示范点建设,得到市、区领导高度肯定。

1673599170448.png

  “我们将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党建引领、创新驱动,不断完善‘街区制’模式,探索街道党工委与城市管家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把堡垒建到街区,整合政府、企业、社会‘三个端’,构建高位统筹、高效指挥的扁平化管理机制。”

  尹志雄表示将总结推广“一家人”多元化联合调解机制,在53个花园小区全覆盖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运营、居民参与”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体系,深化“1+7+N”特色武装党建模式,力争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可复制的亮点品牌、龙岗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