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宪”给你最好的保护——龙岗街道送宪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龙岗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九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弘扬宪法精神,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近日,龙岗街道办事处邀请深圳市律师协会教育未保委副主任郑雪梅,前往龙岗区鹏达学校为广大师生送上一份“宪法大餐”。

1f9edc624884abc6611b68df5e04ebbb_副本.jpg

  本次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邀请专业律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宪法知识课。课上详细介绍了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什么是宪法”“宪法有什么规定”等内容,通过图文并茂、案例故事、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阐释了宪法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的关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宪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有效提高宪法意识、法治思维,助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

0bded77b657bc598da797a20a77fec39_副本.jpg

  最后,在讲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一起朗读宪法。整整齐齐的朗读声既彰显了少年们对宪法的尊崇,对宪法重要性的深刻认识,也为这场沉浸式送宪法进校园讲座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993d752070e3e2f7fe456b82fb0366b5_副本.jpg

  在一个小时的宪法知识学习中,鹏达学子们逐渐意识到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要用宪法等法律法规来规范自身言行,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